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做新时代不懈奋斗者

时间:2018-09-30 13:34:23      发布人:      人气:
分享到: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的多维观察、生动事例、平实讲述,带领我们穿越时空,重返历史现场,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提供了学习的榜样。

  学习青年习近平好学不倦、信念过硬。青年习近平系统研读了马列主义的经典著作和大量西方哲学著作,对《共产党宣言》《国家与革命》等著作,他反复阅读,对其中有些著作的译本沿革还进行文本的比较研究。在学思践悟中,他完成了成长蜕变,实现了精神升华,找到了人生目标。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告别了迷惘和彷徨,坚定了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这启示中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让广大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学习青年习近平人民立场、作风过硬。青年习近平一旦把根扎进农村,就与人民群众建立起了深厚的父老兄弟之情。他与群众一起放羊、扎草、挑粪、拉煤、打坝,什么活都干,什么苦都吃。在难以想象的人生困境中,青年习近平既磨砺了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也淬炼了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良好作风。他反复强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作为中青年领导干部,我们必须争做作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坚定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进一步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在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中练就过硬的工作作风。

  学习青年习近平求真务实、能力过硬。在梁家河的岁月里,青年习近平面对生活的磨难、事业的磨砺,在丰富的实践中形成了求真务实的思维方法。青年习近平是善谋善为、果毅力行,敢于创新担当的。他在《人民日报》上看到介绍四川推广沼气的报道以后,克服物资紧缺、经验不足的困难,终于在梁家河建成了第一口沼气池,在延川县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沼气革命。他以坚持的韧劲、创业的闯劲、干事的巧劲,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踏出了成长的坚实一步。作为中青年领导干部必须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补强本领上短板、能力上不足,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以应对新形势新发展带来的新挑战。


上一篇:习近平新闻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8 dangxiao.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南昌市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邮编:3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