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干部培训 > 正文

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是干部“学习宝典”

时间:2019-07-05 10:50:24      发布人:      人气:
分享到:

日前,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发行,总书记亲自为教材作序。这批教材为各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套系统、科学、权威的辅助读物,对全面加强干部理论武装、提高干部政治素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明确提出,干部教育培训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为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这就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占有更加重要份量,着力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干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各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领域,对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为各级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供了权威的脚本和科学的注解,有利于各级干部更好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论特色、实践要求、时代背景、历史贡献,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

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出版发行,为加强理论武装提供“学习宝典”。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序言要求,学好用好这套教材,坚持深入学、持久学、系统学,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全面加强学习培训,让各级干部更加自觉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领域、体现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过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理论武装和行动指导。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简史》前言

CopyRight © 2018 dangxiao.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南昌市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邮编:330029